果果啊

沉迷吃🍬

【允翡】结·殷沛视角

💭从阿沛视角看允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第一次见到周翡和谢允时,就觉得这两个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“多管闲事”的讨厌劲。

那年在三春客栈,我以寻找纪云沉报仇为由,让九龙叟那个冤大头保护我。客栈门还没进呢,我就被一根筷子下马威了。真真叫我生气。

我大喊大叫着进了客栈,就看见有个臭丫头不知死活地大摇大摆地坐着,那一副“看什么看?就是老娘打的”的神态真是让人生气。

她旁边还坐着一个小白脸,那小白脸长得不错,看着倒是老实,还会说些体面话。

哼,也罢,我本就志不在此,也懒得理他们。

……

接着出现了我无法预见的局势。

九龙叟死了。臭丫头和小白脸赖着不走。青龙旗青龙香都出来了。

我从没见过这么好管闲事的人,那两人果真是吃饱了撑的,和你们无关的事,做什么赖着不走呢?

而且我看臭丫头打架上瘾。

原来她是南刀后人。呵!南刀又如何,都不配给我山川剑提鞋。

“你再说信不信我砍你?!”不知哪句话说错了,那臭丫头又拿着破刀嚷嚷着朝我冲来。

看在我被点着穴的面子上,不跟你计较,但真不是我怕她的缘故。“来啊!你来啊!”身子动不了,嘴上气势不能输。

“你住嘴吧!她真干得出来!”那小白脸急急说道。真让人无语,一个大男人成天跟在一个小丫头身后,也不嫌丢人。

臭丫头、小白脸,真让人讨厌!


后来,青龙主来了,我们几个从密道溜走。

谢允和周翡那两人,说起话来能把人呛死。我只是嗓门大,他们却是一个能动手就不动口,一个口若悬河起来怕是能把死人吵醒。

真烦!

“呦呦呦,撞到鼻子了?疼不疼?来,阿翡,我看看……”

我:“…… ”

恶不恶心?恶不恶心?恶不恶心?

现在在逃命呢!你们以为在郊游嘛!

我跟在他们身后,看着小白脸手都伸到臭丫头鼻子上了,眼中流露着数不清的情意和在意,那腻歪的语调让我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我快步走上前超过他们:“起开起开,恶心。”

真是的,大庭广众之下,丝毫不注意影响。这个密道就你俩?合着我们三个人不是人是石头呗?


走到他们前面,还能听到后面两个人打情骂俏的声音。更让我忍无可忍的还在后面。

“她断什么后啊!这分明是断我的后嘛!”

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当然心里的鄙视岂是一个白眼可以表现出来的?

谢允说的是人话吗?周翡干的是人事吗?

我又是被点着穴动不了,又是被两人又打又骂,现在还要被逼着看他们谈情说爱……

我错了,我后悔了,我后悔跟着他们逃命了。


当臭丫头要留下和纪云沉共同对抗青龙主时,小白脸生气了。真有意思啊,前脚腻歪得不行,后脚就吵架了。

“我拿你当平生知己,你却当我贪生怕死。”小白脸冷冷一笑,落寞地走到一旁坐下。

我不屑笑笑,原来如今还有人相信所谓“真情”“侠义”,自我知道满门被灭的真相和剑鞘的秘密后,我早就不相信了。

每个人都是自私的,都是为自己而活。

谁又比谁干净到哪去呢?


但殷沛,你很羡慕吧?

我很羡慕。羡慕这世间还有人记挂着你的生死、你的安危,而我苟活着投身敌人门下当看门狗,若没了手中剑鞘,此刻是死是活都不知道了……

没错,我羡慕、我嫉妒,但我不会承认的。

这世上没有值得让我相信的人。


从密道逃走后,我又被一个老道捡走。

他说他是我爹的好友,呵,真可笑,只不过也是一个贪图剑鞘的小人罢了。我看你能装多久。


我杀人了。

我大概把世间唯一牵挂我之人。

杀了。


我得到了很多个凤凰丹,这真是个好玩意,靠它我功力大涨。所有人都瞧不上我,那我偏偏做出些动静给你们看。


江湖上的传闻总是很快,靠着下属们的小道消息,我知道小白脸中毒了,透骨青,天下奇毒之首。

呵呵,真是造化弄人。想起当时那副贱贱的样子,真不像是个将死之人。

我又知道,那小子为了救四十八寨,动用了搜魂阵使了推云掌才使透骨青迅速发作。

真是傻!为了别人的安危,连自己的小命都不要了,原来这人愚蠢到这种地步。

我还知道,周翡为了救他,踏遍万水千山寻那三味药材,只为吊着他的小命。

哼,到头来还是靠女人救自己,真没用!臭丫头倒是也倔,透骨青是天下奇毒,哪那么好解?还不如趁早放弃得好。


后来我每一次见周翡,都免不了和她打一架,因为这臭丫头脾气差又好管闲事,凤凰丹虽然让我功力大涨,但我总是处于下风。

那次好不容易从她手下逃走,我躲在远处远远望着她。救看到小白脸急匆匆赶来,小心翼翼扶起周翡,替她擦去嘴角的血迹和身上的灰尘,那眼中的心疼藏也藏不住。

呦,小白脸命够长啊,现在还死不了。


我不是殷闻岚的儿子。

我不是山川剑的后人。

那我是谁?


“剩下的凤凰丹呢?”

周翡将我从地煞手里救出来后问我。

我一愣,回想之前,虽然我们次次交锋,但周翡好像从来不想要我性命,她和小白脸总是以一种“孺子不可教”的可惜眼神望着我。

看,我就说他们好多管闲事。

“最后一颗凤凰丹,给他了。”我缓缓说道。我看到周翡眼神中熄灭的光,心想你终于也要放弃了。但暗淡只是一瞬,她又恢复精神看向谢允,那眼神好像在说:“没关系,会有别的办法。”

谢允微微一笑,扶上她的肩膀。

周翡,你还没有放弃吗?

哪怕没有一丝希望?


那一刻,我后悔了,凤凰丹应该留下的。是我的执念害了我。

可是已经晚了。

什么都晚了。


我口中止不住地流血,我报仇了,我要死了。

我以为我是山川剑的后人,但我不是。

“你名叫殷沛,是殷闻岚之子,被北刀纪云沉养大,出身于……”周翡站在我身旁,静静说道。

“出身于……名门正派。”

我安心了,我这一辈子兜兜转转,图的不过是自己心中的那丝执念。我把自己搞得人不人鬼不鬼,被仇恨偏执扭出的结困住了自己的一生,我从未肆意快活过,但我不后悔。

我看了周翡一眼。

臭丫头,你的人生真好啊,在最好的年纪里快活行走,我真羡慕你。我羡慕你的出身、羡慕你的武艺,当然,我最羡慕你的,是身边人对你的爱和关怀。

闭上眼的最后一刻,我看到小白脸一脸焦虑的看着周翡。

多好啊。

这一生,有人能时刻挂念着自己,视他为自己的性命般重要。我要好想拥有这样的感情。


如果有下辈子,让我做个平常人吧。

周翡谢允,希望到时可以和你们成为朋友。


虽然我不喜欢你们,但我想我还会在阎王面前说说好话,让他别抓走谢允。

阎王肯定会问问什么?

我就说:那谢允是个个碎嘴子,若抓来,你这怕是一日不得安宁。更重要的是,他娘子是个母老虎,你把她相公抓来,她必会闯进这阴曹地府,把这搅个天翻地覆。


周翡,你看我这样说如何?

这样阎王爷应该救不敢收谢允了。

毕竟只有你们,才是彼此的结。


不用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🔹很喜欢沛宝,也是个可怜人,希望下辈子他能肆意快活地活一场。

🔹阅读愉快。求支持!

评论(8)

热度(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