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果啊

沉迷吃🍬

【过尽千帆】chapter 1

🔅啵丽真人向预警

🔅私设姐姐单身

🔅接受无能者请绕道,千万不要打开。



那些打不倒你的,终会使你强大。


《有翡》剧组在低调中安安静静地开拍了。

按照惯例,导演会在开拍前一晚组织主演制片等凑到一起,吃吃饭聊聊天,增进彼此的感情。所以在吴导的一声令下,大家熙熙攘攘地前往饭馆。

男女主角注定是坐在一起的,感情戏想要拍得好,主要看两位主演的默契融合程度。王一博到时,大家都已就位了。他悄悄推开门,孙坚眼尖,连忙引着他走到位置上。

“你来了?”注意到身旁的椅子被拉开,赵丽颖抬头望了一眼便笑道。

王一博点点头,安分地坐下。

赵丽颖毕竟长了10岁,本着照顾弟弟的原则,自然地拿起他的水杯倒上热水。“虽然现在天热,但还是喝热水好。”

王一博还未反应过来,就看见一双白嫩的小手静静地向他面前送来一杯热腾腾的水。

“谢谢……丽…赵老师。”有点麻烦,不知道怎么称呼才最合适。王一博心里默默道。

可是为什么,私心里并不想叫她姐姐呢?

“哈哈,别拘谨,叫我丽颖姐就好了。”

“哦……丽,丽颖姐。”小狮子闷闷的声音传来。赵丽颖歪歪头看向他,此刻这人脸上没什么表情,只是小奶膘微微鼓了鼓。

奇怪?怎么感觉弟弟忽然不开心了?


两人都不是喜闹的人,好在桌上李妍李晟他们倒是热闹得很,整顿饭下来也不算尴尬。

晚饭结束后,大部队又分成几个小组陆陆续续回酒店了。明天是第一场戏,大家都要养精蓄锐才好。


虽正值夏天,但晚上总归吹了几缕凉风,走一走舒服得很。

有翡小分队最后离开,李妍他们早已走在前面,“哥”“姐”“楚楚”已经叫得顺口。赵丽颖默默走在后面,看着前面打打闹闹的一群人,倒是有些感慨。

年轻真好啊……好到从陌生人到朋友之间的距离能迅速缩短。

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最后在她身旁慢了下来。是王一博。

赵丽颖笑笑,心想这个弟弟果真像报道形容的那样,沉默寡言不爱说话。这个性格的他接下谢允这个角色,是不是有点难为他?


当得知谢允的扮演者是王一博时,她脑海中隐隐浮现出五年前两人在晚会上第一次见面的场景。当年,他还是个默默无闻却在舞台上大放光彩的小屁孩,看到他在舞台上随着音乐律动时的专注样子,赵丽颖就知道,王一博大红大紫,只是时间问题。

今天再次见面,赵丽颖特意留意了他。都说娱乐是个圈,圈里人兜兜转转总会碰到,但很奇妙,两个人在五年里却没有任何交集,就像两条平行线一样。

《有翡》让两条平行线有了交点。

五年后的他,褪去了青涩懵懂,虽然比自己小10岁,但身上那股成熟内敛的气质倒是让她深深感受到了。

有什么方法能让一个人迅速长大成熟呢?

大概是能打倒一个人意志力的东西吧。熬过去,那边涅槃重生,浴火归来。

五年未见,一面之缘,但赵丽颖就是从他身上感受到了这种气场。也让她瞬间想起凭着一腔热血和勇气,在布满荆棘的娱乐圈硬生生闯出一条花路来的自己。


赵丽颖将思绪收回,欣慰地说:“这几年,你进步很大,我总是能看到关于你的报道,我的小助理还是你的忠实粉丝。”

王一博脚步顿了顿:“谢谢。”

“谢我什么?”

“谢谢你当年给我的鼓励。”

赵丽颖眨眨眼,有点忘记自己当年说了什么。王一博也没打算提醒她。

夜色撩人,赵丽颖没发现身旁这人微微勾起的嘴角。

到酒店前,身后的王一博忽然叫住她。

“丽颖姐。”

赵丽颖回过身。

“谢谢你当年对我的鼓励和认可。接下来,还请周翡姑娘,多多指教。”

她站在台阶上方,月光洒在他身上,她看见面前的少年扬起的嘴角、闪着光亮的眸子、随风吹起的衣角,还有身上肆意张扬的少年气息。他满目柔情又克制地看着她。


真是一双勾人的双眼啊。

糟糕,我的心怎么跳得这么快?

赵丽颖愣了愣,走下台阶,站在他面前。

“谢允,准备好和本姑娘闯荡江湖了吗?”

“小生求之不得。”


“一博,一定要记得,那些打不倒你的,终究会让你变得强大。”

这是今晚赵丽颖对王一博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微风吹起了她的长发,一如五年前那个温柔的夜晚。

她带着晚风和他相遇,又带着晚风再次来到他身边。


王一博心头颤了颤。点点头。

刻意忽略掉自己飞快的心跳声。


只是第二天拍摄时,第一场戏王一博就遇到了瓶颈,此时他正双手叉着腰鼓着奶膘。

不是要带我闯荡江湖吗?怎么离我这么远?怎么不和我说话?

王一博看着又离开自己的赵丽颖,愤愤地打起了水漂。


一旁的赵丽颖偷偷注意着身旁肆意玩耍的少年,心想果真是小孩子,看你这么爱玩,姐姐得赶紧给你腾个地啊……

哎哎哎?怎么又跟来了?打水漂的话,在原来我让出来的那地是最合适的啊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🤔人设ooc  情节全靠编 

📖祝阅读愉快

评论(6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